close

我曾經有過一隻貓,他不是從小養大的,認養來時就一身病

所有貓主人討厭的病大概都出現在她身上

雖然如此,因為送養人對他的處境的描寫,讓我覺得給他一個晚年穩定的家

是我能力所及也願意付出的一個小溫暖

但是他並沒有很安穩的走...

在身體已經糟到需要留院觀察打點滴時

我並沒有注意到這間醫院是沒有夜間值班醫師的

所以早上發現情況不對之後,緊急插管通知飼主

明知道沒有用的狀況下還打針、趁飼主離開用餐時

因為下一檯手術需要手術空間就直接拔管

讓我在回到醫院時整個大哭失聲

我竟然是這樣的、讓他沒有尊嚴的離開

在跟醫生索取這幾天住院的報告

醫生堅持小貓已經腦死、從插管開始都無法自主呼吸

早就應該要拔管處理

但明知飼主對於專業醫療不熟悉的狀況下

仍在打針用藥前告訴飼主有回到以前活蹦亂跳的可能

一針600元的降腦壓藥,對於每半年一年就必須花幾千元健檢的我們來說

是多微小的一筆錢,只要我的毛孩可以活蹦亂跳

所以最後我崩潰了....感嘆於自己的無知讓小貓受到更多的折磨

也許他已經腦死,所以對於多撐著幾個小時、多挨了一兩針已沒有多大感覺

但我仍覺得愧疚,為什麼不能讓他好好的走....

我只能把我滿心的怨恨投射到擁有專業知識的醫生身上

儘管他們曾經出書,書中說盡對於毛孩他們是如何的盡心盡力

我也覺得是一篇篇謊言,而我也買了這本謊言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為什麼會突然想寫這篇出來

是因為我輾轉得知,當初這本書的作者在昨天晚上離開了這個人世

我心裡的感覺是矛盾的!

因為覺得寵物醫院所積的因,終究產生了果?

但憑良心說,從頭到尾,怪阿姨對我還有小貓的態度都不錯

我也不該存著這樣的念頭

現在,希望所有人都能保持初衷

錢和權....不要再改變愛毛孩的心了....

希望我現在心裡那個謊言能夠隨著這次的事情一起結束

只留著美好的回憶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羽半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